佛光好範兒送舊晚會 師長勉勵:「畢業,就是『給』社會!」

2017-06-07 21:48

佛光好範兒送舊晚會 師長勉勵:「畢業,就是『給』社會!」

  (佛光大學佛教學院/報導)6月7日佛光大學佛教學院舉辦「佛光好範兒送舊晚會」,由學弟妹親自備辦豐盛的節目和佳餚歡送畢業生。此外,更特別舉行「佛光好範兒」票選活動,碩士班中文組的金相潤、英文組的譚美卿,及大四的釋妙穎、許妤甄等四名同學,被畢業班級票選為心目中的典範人物。

  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致詞勉勵畢業生,詢問同學們在大學的生涯中,對星雲大師提倡的「四給」體會了多少?「老師們拿走了你們的幼稚,拿走了你們的無知;但也給了你們成熟,給了你們智慧。」希望同學體會「多給別人,其實自己不會少」的內涵;畢業後,要能繼續履行「給」的精神,貢獻給社會安詳的力量。

  活動開始時,畢業生偕同師長踏上紅地毯步入齋堂,一邊享用精美的餐點,一邊觀賞由大二釋同利製作的祝福影片,及釋祖齊及釋成住聯袂演出的古箏曲《寒山僧蹤》。大三陳冠宇與大一李樂詩合唱《風箏》、大一李品泰與彭詠琳合唱《漂向北方》、大二林家豐及大一殷守輝合唱《傷心的人別聽慢歌》等,讓大眾對畢業生的祝福洋洋欲溢,承載於繚繞齋堂的音符中。碩士畢業生Valentin及大四崔文祥則同台歌舞演唱Lady Gaga- Telephone回饋大眾,為活動精彩壓軸。

  佛教學系系學會為畢業生策劃「信封」寫作,讓畢業生為「未來受挫的自己」預先寫下勉勵與祝福;而「佛光好範兒」系列視頻,更達到送舊晚會的頂點──

  十歲就出家、四年前靠優異的自學成績來報讀佛教學系的釋妙穎,代表畢業生向師長及同學致謝,並與畢業生共勉:「出到社會,能夠依靠的就只有自己;如果遇到困難打擊,我們不要忘記曾在佛教學系擁有熱誠的自己。」

  碩士英文組、來自香港的譚美卿白:「我從小念書都是飯來張口、茶來伸手,順理成章,從未想過讀書對自己有何用處。直到來到佛教學系,才學到實用的做人處事態度,與做人的核心價值。」

  碩士中文組、從小在韓國寺院成長的金相潤白:「數學是『一加一等於二』,可以有標準答案,但佛教無法單指標準答案;運用佛教的多元答案,來幫助現代社會透視問題,這是我努力的方向!」

  大四許妤甄則說:「佛教本來就是一種讓人快樂的宗教;利用四年所學的佛法,能讓我在不同情境中嘗試快樂!」(文/釋知文,圖/王成圃)20170607


畢業生與師長合影留念

送舊大合照

師長與畢業生走紅地毯步入會場

師長與畢業生走紅地毯步入會場

萬金川院長進場,並勉勵畢業生用心體會「四給」內涵,「多給別人,其

實自己不會少!」

大二釋祖齊及釋成住聯袂演出的古箏曲《寒山僧蹤》。

大一李品泰與彭詠琳合唱《漂向北方》。

大二林家豐及大一殷守輝合唱《傷心的人別聽慢歌》。

大三陳冠宇大家合唱《風箏》

碩士英文組Valentin及大四崔文祥同台歌舞演唱Lady Gaga- Telephone回饋大眾,為活動精彩壓軸。

學弟妹親自備辦豐盛的佳餚歡送畢業生。

學弟妹親自備辦豐盛的佳餚歡送畢業生。

 

大四釋妙穎,代表畢業生向師長及同學致謝,並與畢業生共勉:「出到社會,能夠依靠的就只有自己;如果遇到困難打擊,我們不要忘記曾在佛教學系擁有熱誠的自己。」